close

 

記得那天早上,

一位高大的外國人走了進會議室,他是某智利酒廠的全球銷售總監。

果然,沒有讓我失望,有非常穩健的台風、說故事的能力、好的簡報。

豬的內心非常感動,多久沒有遇過尊重聽眾的講者!!!!

 

智利已經有500多年的釀酒歷史,

以前,對有些人來說,智利酒廉價又不好喝,品質一定不怎麼好。

但現在,智利酒已經慢慢崛起,喜愛喝智利酒的人越來越多。

 

今天就來簡單聊聊這這個酒莊吧~

Montes 這個酒莊,位於智利的中部

西邊是太平洋、東邊是安地斯山脈 ,

多虧了安地斯山脈,為智利抵擋了很多外來的病蟲害!

 

智利是夏乾冬雨的地中海型氣候,乾燥的環境很適合種植葡萄。

但是智利現在正面臨雨水越來越少的危機!!!

 

因為水越來越少,Montes 在2012年開始"零灌溉"。

"零灌溉"是指在葡萄的生長期裡,冬天會下雨,夏天沒有雨。

可以說Montes 

是第一個開啟了智利零灌溉系統,以及把葡萄園種植在斜坡上的先鋒。

 

零灌溉、葡萄種植於斜坡面都是為了讓葡萄可以生長得更茁壯。

因為在越艱困貧瘠的環境裡,葡萄會更努力地吸收所需的養分。

就像我爸媽老愛說,孩子要窮著養,才會更懂得珍惜的概念!!!

832ee099d1a8029f6871371d138ea7b5.jpg

 

 

另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是,在Montes的酒窖裡,

裝著酒的橡木桶們就像學生一樣,一排排躺好,

聽著Montes撥放的宗教音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winery8.jpg

 

網路上或書上可以找到很多關於風土、酒款、Montes酒莊的資料,

但是我今天想要分享的是身為聽眾的一份感動!!

 

我覺得釀酒師賦予酒生命,但分享者更詮釋了他的生命的精彩,就如同總監動人的簡報,

雖然我自己不愛智利酒,但我可以感受的到釀酒師對葡萄酒的堅持與熱情。

除了讓我對智利酒、對Montes多了一份尊重之外,讓我願意開始品嘗智利酒的美好!

 

我有一個夢想,是到葡萄園裡打滾,

當我聽著、看著總監在台上分享著智利的風土,

創辦人追夢的故事,那顆想飛到酒莊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了。

 

IMG_4971.JPG

照片中的小天使磁鐵,是葡萄園的婦女們手工製作的!!

收到的時候有滿滿的滿動。

 

 

照片取自於酒莊官網http://www.monteswines.com/en/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gIn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