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接觸葡萄酒轉眼就要三年了,時間過得好快。

想要回顧這些日子,也勉勵自己還有好多的三年,要繼續往前走。

 

 

在維多利亞的後半年

我在網路上查著哪裡有葡萄酒的課可以進修,比較過後還是決定WSET英國系統,

但價錢不便宜,我又沒有工作簽證,雖然心急的打給老爸,但我還是一千百萬個不想伸手拿錢。

我去面試找工作,但是沒工作簽真的沒辦法。

 

他說: 去吧

我說: 可是好貴

他說: 比台灣便宜

隔天他就把錢轉進來了。

 

記得在國外自己埋頭念 level 1、level 2時,每天不知道花多少時間一直查字典一直念,

好像也沒有看得很懂,但我想把課本裡的東西弄懂。每天花五六個小時念書,可能也才念幾頁或幾段,

我也被自己的認真給嚇到了!!!!是我這輩子最認真念書的時候。

 

我上的 WSET level 1是一天的課程,上完課直接考試。

雖然我有事先拿教材預習,考完的當下我還是覺得我不會過,然後我就做好了要重考的心情。

 

然而在等待成績單的同時我也報名了level 2三天的課程,

上課的那天,我到了教室後發現自己沒辦法與其他人交流,因為我都不懂也沒喝過甚麼酒。

我想,如果有經驗應該可以學到更多吧。

 

過了幾周後Tamarra載我去郵局拿成績單,我以為我不會過的level 1順順利利的過關,

我們在車上都一起感動得哭了。(現在回想起來又好氣又好笑,這麼簡單的東西過關是應該的啦><)

雖然很簡單,但也是我前進的第一步!

 

S_6567175661847.jpg      S_6566700938614.jpg

 

現在回頭看當初黏在牆上的那些字卡,Merlot、Chardonnay、Cabernet Sauvignon等等,

這些好簡單的基本常識,當時的我真的都不會也不懂,好蠢好可愛。

 

那時候我最喜歡去Bay Center的咖啡廳念書。

每天起床弄早餐就出門念書去,大概四五點才慢慢走回家,

煮個飯、再和Tamarra喝酒看電影,偶爾運動,偶爾去Pub聽聽爵士。

好想念那段自己與自己作伴的日子。

那時候的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,我不能兩手空空回台灣。

 

Image_b99b5c3.jpg       Image_ae45a2c.jpg

 

回台灣不久後進了酒商,在一個我很喜歡的工作環境。

所有跟葡萄酒有關的訊息、知識都從頭學起! 因為我一開始連開酒都有問題…

我也不知道甚麼是五大酒莊,黑皮諾,這些都是我比較少接觸到的。

 

還好回國後馬上就報名了 level 2的重考,

去旁聽之後更加明白自己之前念的是甚麼,也能融會貫通。

 

過沒多久,我報名了 level 3。

雖然我根本沒準備好,但是老爸總是告訴我,先去上先去聽聽看,沒過就再考當練習~

 

果真,我連預習課本都有困難。所有的英文字串在一起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懂!

心情很低落很挫折,我的葡萄酒底子很不扎實,當時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上課喝的酒款,70%都是我沒看過的,甚麼黑皮諾、波爾多。

我能寫品飲心得,我能寫風味,

但是所有跟產區有關的,跟酒莊有關的,我都不懂。

我的心情好失落,我的夢想離我好遠!

 

我一直找一直找,想看看到底還有哪裡可以進修。

後來去聽了澳洲酒、種植與釀造,才開啟了我再重新翻開課本的動力。

上完課再一邊看書,終於知道書裡講的某些部份到底是甚麼。

 

幸運的是,我有一群很棒的酒友們常常鼓勵我,

偶爾的聚會也讓我能喝到更多,增加自己的經驗值!

 

爸爸說葡萄酒需要的是經驗,一路走來我也這麼覺得。當初也許真的太心急。

學習葡萄酒真的需要時間與經驗,再來才是唸書。

 

大概工作一年半後,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,新的機會。

我換了一間公司,我接觸到的酒都是和以往100%不一樣的。

很幸運的,我遇到了很棒的同事,也有好多機會喝到很多不同的酒。

 

在這裡我也開始了我的蒐集酒標的癖好,

現在也經滿滿的三本了,我會繼續蒐集,繼續記錄我喝到的酒和感動。

 

和葡萄酒相處的日子即將滿三年,我覺得~自己有進步但還不夠!

要繼續努力 !!

 

夢想這條路好漫長,一旦踏上了,跪著都要走完。

arrow
arrow

    PigIn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