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義大利Ceretto是個家族擁有的酒莊,從葡萄園到葡萄酒、行銷到世界各國,都是Cretto家族的成員一手包辦,親力親為。

也許因為是家族所擁有的,所以他們特別注重自己的形象與義大利Piedmont產區的推廣。

 

 

對我來說Ceretto是一個一直不斷的進步的家族,從一開始的酒商,專門收購葡萄在釀製成酒。

直到1960年代,慢慢開始收購葡萄園,自己的葡萄自己種植。更是在2015年開啟了全面的有機種植與釀造,永續經營的理念

 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喜歡自然酒、有機酒、生物動力法的酒款。 雖然Ceretto在2015年才開始有機法的釀造,還是值得敬佩。

 

葡萄酒是由三個很重要的元素所組成 - 天、地、人。如果少了其中一樣,我們也就沒有葡萄酒可以享用了~ 一起來瞧瞧Ceretto的天地人,同樣的葡萄品種,在不同的地塊反映著不一樣的土讓特色和酒款風格。

 

 

這個酒莊最最最受歡迎的酒,就是來自的Barolo、Barbaresco村莊的紅酒,和滿滿少女心的甜白酒 Moscato D'Asti。

 

 

mappa-cantine.png            monsordo (1).jpg

     

belbo.jpg

  

 

 

 

Ceretto Monsordo

Monsordo屬於波爾多混釀,也就是說有著波爾多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、Merlot、Syrah。國際品種到處都可以種,和波爾多不一樣的是,這款酒有著非常厚實的果香,熟櫻桃、黑色水果以外還有滿滿的蔓越莓,強壯厚實的酒體夾著甜美的氣息;水果的豐富度和複雜度都非常明顯。

 

 

Barolo Bricco Rocche Bricco Rocche是獨佔園,也是面積很小的單一園。因為高海拔的關係所以葡萄園可以達到較多的日照,有著柔軟又強壯的酒體,和甜美的果香。

 

Barolo Prapò

這是一個很獨特的地塊,因為比較潮濕,陽光也沒有到非常充足,所以對酒莊來說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地理環境,很多年分如果覺得不夠好,也就不會有該年份的酒款產出。然而,會看到此地塊的酒款也會是極佳的年份,酒莊有把握的年份,他們才會被榨汁,發酵與裝瓶出現在我們眼前~品牌大使說Prapò可是要陳放15年以上的酒款呢。不過沒關係,慢工出細火,好的酒款是值得等待的。

 

 

Barolo Brunate

喜歡Barolo的人一定都會知道Brunate這個單一園。葡萄園坐北朝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,因為常下雨,所以朝南可以得到更多的日照,使得葡萄可以成熟也不容易感染黴菌。

 

Barolo Cannubi San Lorenzo

旗艦的酒款,只有1.5公升這個選擇! Cannubi 是非常小又獨特的單一園,只有不到0.5公頃。也是Cannubi San Lorenzo 最高海拔的精華地段。而這塊區域有四個很知名的釀酒師各自擁有意小塊地。只有在最佳的年份才有釀造:2004、2005、2006、2008。

 

 

看完了Barolo村莊,緊接著是隔壁村莊Barbaresco村。葡萄品種一樣是Nebbiolo。

 

 

Barbaresco Asili

也是單一獨佔園哦,優雅絲滑般的口感帶的紫羅蘭的香氣,輕柔細緻,比起Barolo是容易入口的Nebbiolo。

 

Barbaresco Bernadot

這個地塊的酒款常被拿來和Prapo做比較,比較粗曠也是因為朝南的方向,因此可以得到較多的陽光,接近Barolo風格。另外Bernadot有較多的石灰岩,芳香的氣息很明顯,也可以在他年輕的時候就把他喝掉~

 

為什麼人們總是會說,Barolo是國王、Barbaresco是皇后,應該是因為在Barolo村莊,總能感受到很充足的陽光,和結構厚實的口感吧~而Barbarseco則是新鮮的梅果、蔓越莓,給人溫柔優雅的映象,所以她也就是我們口中的皇后囉。

arrow
arrow

    PigIn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