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年,第14代,沒有使用過化學肥料和農藥,是一種傳承與堅持的態度。

 

當然,他們和一般酒莊一樣會遇到病蟲害,一樣遭遇過根芽瘤蟲病的侵襲,

不過取代農藥的是不同的草藥來防止病蟲害。

 

另一個自然動力法最重要的元素是使用馬兒犁田,因為馬兒的蹄比起機器更柔軟,

所以土壤不會因為重力而變成一塊塊的硬塊。

 

其中我喜歡的 Emilien 2014 有著大地, 動物皮革,草本的氣息,帶著一些些辛香料。

在杯中靜置一下,竟然可以聞到棉花糖和焦糖的香氣。好果味好活潑。

 

樂譜酒莊讓Retour des iles酒款在海上航行10個月,使得酒的單寧可以更圓潤。

而載著酒桶的不是貨櫃船,是帆船。讓酒在酒桶裡和帆船船一起擺動,取代人工攪桶。

 

為什麼是帆船?我問釀酒師 Pascal Amoreau,他說因為帆船不會排放汽油汙染環境。

然而使用帆船航行的風險是被海盜劫船或是沉到海底。

 

從他們身上我看見了尊重大自然的態度與理念,有機不只是在葡萄園。

 

我只能說大自然的威力真的很強大,就在昨天 2017.4.27。

波爾多的右岸受到了冰雹的侵襲,而位於右岸的Chateau le puy 就有一半的葡萄園受到傷害。

 

這麼久沒被冰雹襲擊的產區,也因為氣候變遷,受到了影響。

四月,一個發新芽最重要的季節,沒有芽包就不會有葡萄,更不會有我們所喝到的葡萄酒。

 

我的心就像那些被凍壞了的新芽,也碎掉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能確定這不是同情,可能是因為我的心是屬於葡萄園吧。

 

IMG_20170428_140723_664.jpg

2012-2014 Emilien / 2011、2014 Barthelemy / 2015 Marie-Cecile 

 

P_20170428_122759_vHDR_Auto.jpg

在我右邊的是釀酒師 Pascal Amoreau ,這位很漂亮的女士則是 Frederique Roine。

別看Frederique Roine穿的很時尚很漂亮,就感覺她很商業,

當她在介紹樂譜的時候,我只感受得到他的熱情和在發光的眼睛 

arrow
arrow

    PigIn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