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李察吉爾拿了香檳給茱莉亞羅勃茲,再端了一盤草莓給她搭配!

這是麻雀變鳳凰的電影橋段。

(影片擷取自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bnDkmA-N1w)

 

生日的前一天,收到了兩盒草莓,

不出我意料之外,其中一盒是阿姨買給我的。

 

就在我媽媽要我去洗草莓來吃的時候,

我隨口說,這應該很搭香檳。

這時,她立刻停下要把草莓吃掉的動作!

 

那明天買支香檳回來配吧,她說。

阿姨和姨丈都會來家裡,大家一起試看看。

 

我選了一瓶很特別的香檳,Phillip Gonet Rose Brut $2600

她有著淡淡的粉紅色,不甜,帶點青蘋果、萊姆、和些許莓果調性,

還有,她的酸度很漂亮。

 

讓我們歡迎主角登場

Phillip Gonet Rose Brut 和 草莓出場!!!!!!!

unnamed (2).jpg

 

吃飽飯後,我就把酒杯和香檳拿出來,

這時姨丈說: 阿我怎麼沒有?!

 

姨丈不用擔心,你先看我們怎麼喝,怎麼搭配!

我會留1/3的香檳讓你帶回家搭配另一盒草莓!!!!

因為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!!!!!!!!!!

 

未滿18歲的小朋友也只能用牛奶代替

unnamed.jpg

 

這是日本熊本的草莓,吃起來有點酸,些許甜度,

跟上星期吃的福岡草莓比較起來沒有那麼甜。

unnamed (1).jpg

 

單獨喝香檳,可以感受到莓果和酵母的味道充滿在鼻腔裡,

口中有清爽、礦石的感覺,紅色莓果豐富像個小少女!

尾韻會帶一點苦苦的,不會很明顯但感受的到。

 

先吃一口草莓再喝香檳,

可以感受到香檳的風味變得更立體,更明顯,

尾韻苦苦的感覺不見了!!!!

 

接著喝了香檳再吃草莓,

草莓的酸度明顯降低,甜度也提升了!

 

我們還試了一口草莓,一口香檳一同在嘴巴裡,

那種綿密的氣泡口感,就像是草莓和香檳在嘴巴裡跳舞!!!

讓人的心情跟著輕鬆了起來~

 

下次有好吃草莓的時候,也可以試試這樣的搭配。

也歡迎在底下留言,跟我分享你的搭配心得!!!!

 

 

 下一篇分享Phillip Gonet 酒莊小故事~

arrow
arrow

    PigIn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